翻轉的幸福

李逸明

    2016年對我們家而言,有許多事情值得感恩,因為有些事原本看起來不是那麼容易,或者是有一些挑戰,但是因為上帝的智慧把這些「人以為」討厭的事情變成祝福。

    首先是我的工作,我一直都在工作中經歷神的恩典,我相信是因為當初我很認真地向神尋求自己的生涯,而心理師的工作是神很清楚指示我的道路,所以神總是負責到底。2015年的八仙事件,使得我原本愜意的工作生活開始忙碌起來。而在那之前神也很奇妙地關上一些工作機會,我雖然有點惶恐,但也相信神的供應。結果一個八仙事件,我的工作量大增,也延續到2016年。一整年工作雖疲憊,但是也讓我有機會運用多年來的經驗幫助更多在創傷中的傷友,也造就更多這方面的心理師。是一種無可言喻的成就感與存在價值。對於懶散的我來說,也開始更認真閱讀、在專業上更上一層樓,因此,展望2017,我期待自己可以往國際執照的路邁進,這是上帝的智慧。

    再來要提的是我的兒子,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孩子,也因為如此,許多的事情我們都很難用「說服」的方式協助他。包括他的信仰與課業。我長期為他禱告,神在大學考試使他受挫,使他必須離開家裡這樣的舒適圈,隻身前往台中就讀。這是兩年前的事了。在台中的那一年,兒子每逢回家總是有一些改變,雖然大考敗北之後他一度埋怨上帝,不肯與我們一起禱告。但是漸漸地,他變得比較謙遜,心也變得柔軟,尤有甚者,他開始檢討英文的重要性(就是因為這個科目永遠不及格,大考其他拿手的科目又因為感冒失常,才掉到不理想的學校)在那一年,他深思熟慮,也與我們雙親不斷地討論,決定重考。那一年的重考,他專心致力補習英文,果然第二次的考試,英文變成所有科目最高分,順利進入台北公立的科大,學校不僅名聲好還離家裡很近。最感恩的是,孩子終於知道英文的重要性,這是上帝對他的愛與智慧,祂造這個孩子,祂也明白這個孩子要如何造就,只有他自己想通才會去追求。兒子也看到上帝奇妙的帶領,終於願意與我們一起聚會一起禱告,當然,最終只有兒子真實地信靠上帝,他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我那可愛的女兒,因為很單純信靠上帝,所以也常常會很勇敢地去嘗試新事物,2016她趕在新制機車考試之前,一次考上機車駕照。又在學校團契擔任主席,也開始為自己未來思考。以往最不喜歡讀書的她,竟然報名補習英文,也願意為兩年後二技考試做準備。讓我這個做媽媽的十分佩服。

     我一直很喜歡保羅說的一段話:「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努力靈修,接近上帝,就能常常在上帝的話語中得著應許與確據,有時肉眼雖然看不見盼望,甚至現況不如我們所期待,但是我常常向上帝認罪,像那位求耶穌醫治他孩子的父親一樣說「我信,但我信不足」,神就憐憫我,加添我信心。這條信心的道路,是一輩子的功課。奔走天路,就要靠著常常數算神恩典才有辦法走下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