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感恩見證

李琳 2014/12/24

在平安夜的時刻寫下對天父的感恩 因祂在我們身上有數不盡的恩典

回顧2014年,天父讓我有三分之一的日子“走出去”在我過去歲月中,是以照顧家庭和兒女為主,尤其在20122013年,經歷天父帶領,讓我的兩個孩子順利考取理想大學。而今天父使我有機會到各地探親訪友,有些是舊地重遊,有些是生平首次造訪,有些地方更是計畫多年終於成行之處

 

數算今年的恩典中,我格外感謝天父,讓我看到祂的創作,是何等美妙感謝天父,讓我親人相聚,瞭解他們的近況更有機會分享我的基督信仰感謝天父,讓我有機會陪伴年邁的父母;更感謝天父,讓我與家人有誠摯的交流,愉快的旅行。

從天父賜給我的這些經歷中,提醒我要緊緊抓住祂,不能鬆懈因為我們生活在世界中,很容易受試探與誘惑,一不小心就陷入依賴自己的本性勝過倚靠聖靈的帶領。在我些經歷,偶有因為自以為是,傷害與家人的感情,與親戚的關係。

 

從這些功課中,我學習到:自己要站立得穩,且須多方考慮他人的感受。如同撒母耳記上十三13:撒母耳對掃羅說:“你做了糊塗事了,沒有遵守耶和華 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我有時候自以為是地以為做“好事”,但如果不是出於天父的旨意,就是“糊塗事”。在走出去的三分之一日子裡,因為接觸多變的外界,看到人的不完全,容易疏忽而不專心定睛在天父身上,就容易落入危險狀態,因而偏行己路

 

當我的心情因此陷入痛苦不禁想到約伯,他曾說“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我因此轉念想到我所經歷的“苦難也是上帝允許發生的,因為這些“化妝祝福”都是幫助我靈成長的。我感謝天父不僅給我走出去的機會,也給我磨練與試煉的經歷,讓我因此看到自己的不足與軟弱,也體會到祂慈愛與恩典永遠展開雙臂接納我。

 

最後,謝謝教會讓我有機會寫下感恩見證,表達我天父的感恩,我發現要感恩的事情實在太多了,更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和主的大能。願我不辜負主的愛,繼續緊跟著祂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