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心得李雪祈

心得

    從前幾個月幾個青少年跟幾位老師就在開始討論前幾天剛結束的兒童夏令營,從一個完全沒頭緒到行程排好、報名結束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順利完成。

    我被分到年紀最小的一班,營會要開始前幾天看到了小孩的名字,每一個名字都是陌生的,我心裡只想著要好好的記住他們的名字,因為他們年紀還很小所以我幫每一位小孩在課本上先寫下了他們的名字。營會第一天是最不適應的一天,有些人生病需要吃藥我們要注意記得要讓他們吃藥,有些小孩有氣喘必須多注意他們。每一個小孩都是在不同家庭不同環境下長大,所以他們的個性也不同,第一天最需要的就是觀察以及多了解小孩。

    小小孩雖然可愛但是管起來真的需要花體力,他們都聽不進一些話畢竟他們還小,其實也需要有智慧管小孩!!這次的經驗真的跟以前不一樣,因為這次我只投入了3天,比別人少了那重要的兩天其實還滿可惜的,下一次我一定要全心的投入。

    第一天跟第二天的下午我們都需要比平常更警慎小心,因為要把小孩平安的送到中崙高中,在打球的那段時間我們也需要保護他們的安全,有的小孩會到處亂跑有些小孩一不小心就跌倒受傷,這些都是我們該注意的地方下次也需要更加的小心!雖然這次兒童營我沒辦法全心投入在裡面,但是在這幾天我都是很注重的在服事因為我們不是為人做而是為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