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徒營心得 李雪祈

這次是第二次參加教會的門徒營,收穫有些不同,成長有些不同。
我們的第一堂課對我來說是神的創造,我們到了大自然去欣賞神的奧妙,到林美石步道不僅只有放鬆心情我們還體會到神的大能,每一根草每一朵花每一顆石頭都是所神創造的。我也發現人是很渺小的,在走步道時我們是被山所包圍住的,但人類卻有自大的罪以為全世界都是人類可以控制的,走步道時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風景也可以明白我們是有限的只有上帝能掌管世界。
第二堂課:再思靈修 純如老師一開始給我們便利貼給我們寫靈修是什麼、靈修不是什麼。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見解而我是寫靈修是能與神更親近,靈修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情,上完這堂課我才明白靈修是件很重要的事情,靈修是要我們與神建立關係、改變生命價值觀、分別時間給神還有要優先給神時間、謙卑倚靠,還有靈修是基督徒的特權,雖然我們上了課聽了老師說的每一句話學到了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有要靈修的心,不要只是說說、不要只是聽課要用行動來表達我們真的學習到的事物。
在上完這堂課之後我們有安靜的時間來與神親近,雖然時間很短但我在那段時間裡都在想神給我的恩典以及感恩祂給我的一切。
愛與接納自己是我們上的第三堂課,老師先發一張紙要我們寫出自己的三個優點以及三個缺點,在寫的過程中我馬上就寫出我三個缺點但我的優點想了很久才寫出一個,或許是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上完這堂課我明白了上帝造我們每個人都是有優缺點的,但上帝不會因為我們的缺點而討厭我們而是更愛我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有用的而不是被丟棄的。我們是神所愛的,我們是神所寶貴的,老師發給我們一張紙上面有37句經句,我很快速的看了一遍我圈了一句讓我感動的然後我們就開始輪流唸,就這麼剛好的我就唸到我圈到的那一句我唸到的時候我真的心裡有很大的感動,「我是神的孩子,神是我屬靈的父。」其實說實在的我雖然每個禮拜都去教會,每天會禱告但是遇到什麼困難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跟朋友說或是自己想辦法解決,但是神一直在等我去找祂,希望我們有什麼事情都可以靠著主,因為我們是祂的孩子。
最後一堂的重點就是神的旨意,我們在很多的事物上面不管是發生好的事情或是壞的事情都是神所預備的,遇到好的事是要我們學習感恩,遇到壞的事是要我們學習尋求以及謙卑。在一些需要做重要的決定時我們要先尋求神的旨意而不是懵懂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做,我們必須透過1.禱告(尋求)2.讀聖經(神的話)3.徵詢成熟信徒的意見4.內心有基督的平安5.環境(印證神的旨意)。
「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神的旨意如何。」(以弗所書5章17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