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因為祂有說不盡的恩賜。

2015年年終感恩見證                                      黃均宇

還記得去年的此時,我剛放下了工程師的職業,踏上全職服事上帝的道路。那時,有的人鼓勵,有的人不支持。然而上帝在我心中點燃的那股熱誠與動力,卻不斷激勵著我勇敢跟隨祂的呼召,而祂也多次多方以諸般的恩典、慈愛眷顧著我,向我印證祂的帶領。

今年一月,我與純如進入婚姻。其實,我們打從交往以來,有許多不容易,上帝就藉著我與純如的家庭生活,修剪並調整我許多處事為人的原則。「得著賢妻的,是得著好處,也是蒙了耶和華的恩惠。(箴18:22)」我從妻子身上學習到捨己、包容、接納的典範,她是上帝今年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巧的是,婚禮當天,改革宗神學院正式錄取我就讀。因此今年三月,我開始了在神學院裝備的第一個學期。我除了在聖經知識、神學上就教於師長們外,更寶貴的收穫,是從老師們身上看見牧者的生命。他們有降伏於神話語的理性,有聖潔的情感,有受苦的心志,更有柔和謙卑的胸懷。是嚴師,亦是慈父。老師們的榜樣,是上帝今年賜給我另一份寶貴的禮物。

今年三月我也開始了在美仁浸信會的實習,這裡對我的妻子而言是熟悉的地方,但對我而言卻是個陌生的環境。但感恩的是,會友們向我張開溫暖的雙手。在我記不住名字的時候寬容我,在我疲憊的時候鼓勵我,在我稚嫩的時候給我機會,在我服事的時候導正我,在家人困難的時候也關懷我們。我能夠很快地融入教會,要感謝肢體們的包容。在這裡,我和一群青年人相處,也有機會參與一些孩童的服事。課業、服事兩頭跑的生活,操練我學習不憑己力,惟靠耶穌。很感恩成為美仁教會的一份子,這是上帝今年賜給我的寶貴禮物。

最後,雖然沒有預期這麼快,但上帝也把兒女的產業賜給我。這是又一份貴重的禮物,呼召我預備自己承擔另一個重要的身份父親。身為新手爸媽,我和妻子在懷孕期間有許多忐忑不安,但也學習了要全家同心禱告,求神保守。值得感恩的是,孩子至今平安成長,我們也深信一切並不徒然。

2015年,上帝實在厚厚地賜福給我與我的一家。感謝神,因為祂有說不盡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