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感恩見證

2016.12.18

2016年我經歷了從北京到紐約的喬遷。從年初開始申請到三、四月選校,之後準備行囊,過程都有神的帶領,祂一步步的帶領,讓我明白祂的美意。

放下自己的執念

纽約大學原本是我 “意願排行榜”中的最後選項,但當申請結果出來,禱告及與家人商量,最終成為我的首選。這不禁讓我想起四年前考大學的情況,最開始填志願,我也是固執己見,但神用祂的方式帶領我,軟化我的心,帶領我做出最適合的決定。 

堅信神會帶領

剛到紐約,爸媽陪我找住所,我們花了近一周的時間奔忙於紐約各區,看盡各類型房屋。過程難免碰壁,但我們彼此鼓勵,持續禱告,在關鍵時刻找到了一個滿意的住所:房東家庭熱情大方,交通方便,環境安全,爸媽安心。這經歷讓我清楚感覺神的帶領,從搜索出租信息、到聯繫房東看房,再到最後確定地點及整理入住,時間都搭配非常合適,這是人做不到的,只有神的安排才有如此完美。歡喜之餘,我更堅信神必帶領我。

 

定睛在主身上

安頓住房後,我順利在家附近找到教會,每週都能得到靈命更新。來美學習剛開始有些不適應,面對陌生人及新環境難免畏縮,但我禱告中常想到“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告訴自己應定睛在主,不要把目光放在人或事,畏縮之感就不再糾纏,因為主已為我開路。秉持這信念,我順利度過研究生的第一學期;雖然,還覺得課程尚有難度,但我知道這是神給我信心的功課,我依然學習調整心態繼續向前。

 

我在美已生活半年,但我仍不敢相信自己已出來讀書,這都是神的帶領。就像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過曠野,進迦南地,我也有種被神領著向前走的感覺,我相信今朝的辛苦都是化妝的祝福,回顧起來,不覺困難,只充滿感恩。我知道唯有放下自己的意念,順服神,才能看見神的祝福與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