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見證

                                                                                                        張冀明 2015/12/28

翻閱自己的“屬靈日記”,回顧一年的恩典路程,感謝上帝保守我的生活與工作,更賜下許多美好的啟示,讓我能在生命歷程裡時常反省與成長!更感謝教會要求我們寫見證,好讓我們在回顧中格外感恩。

 

年初,到美東探望親人,在即將結束行程的前一日,從華盛頓返回紐約機場,適逢美東大雪,全家經歷了高速公路所未有的堵車,忍受冰天雪地中的饑寒,家人相互鼓勵,最終平安返抵北京。過程中學習以“感恩”代替“抱怨”,生命得到與先前不同的啟示!

 

年中,大學三十年重聚,同學藉由重聚再次聯繫。三十年前一同研究地上法律的許多同學三十年後歸入基督名下,大家一同交換生命見證,分享來自天上恩典,何等感恩!也為尚未得基督信仰同學禱告。真是奇妙恩典!

 

下半年,上帝領我重回職場,更讓我體悟:“全能的上帝能讓我所承辦的案件得勝,祂之所以賜給我辦案的機會,是要我學習“愛人”的功課,學習放下驕傲,學習謙卑與人溝通,學習治死老我的罪,學習倚靠聖靈而活”。 

透過聖經《羅馬書》七章,了解“內心順服 神的律”及“肉體順服罪的律”的差異,在生活中操練倚靠靈與聖靈的交通,治死肉體邪情私慾的罪,才知道自己是何等軟弱與醜陋,更加體會上帝慈愛的拯救,我豈能毫無知覺而不悔改呢!

感謝主!讓我重新有機會與客戶交談、有機會與其他律師共事。我須脫去過去“自以為是”的驕傲態度,學習溫柔、謙卑地聆聽他們的話,了解他們的想法,學習耐心溝通。回想過去主日學中,牧師及主日學老師多次提到耶穌與人交通的態度,真該悔改!

原來,心靈須無時無刻與聖靈交通,操練自己的生活態度,才能活出與接受基督信仰前的不同生命。我雖然是信主多年的基督徒,但我始終停留在“聽”的階段,沒有實際操練上帝的話。感謝主!祂沒有因此放棄我,讓我今得啟示。 

林後四、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我感謝主,賜下聖靈在我這醜陋的瓦器裡,讓我隨時得蒙啟示。盼望自己能每日警醒,而能始終活在天父的旨意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