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文

文/懷寧浸信會 張堅石 牧師

     

 

廖牧師、晏牧師、眾位同工,及全體會友平安:

    欣聞貴會五十週年慶,懷寧浸信會的牧師和全體會友,要向你們表達誠摯的祝福。五十年前本會劉宋淑贀師母及其它愛主的弟兄姊妹們一起參與了美仁浸信會的開拓工作,如今看到貴會己健康成長,並且枝繁葉茂,我們要為此向神獻上感恩。在禧年的時刻,願神賜你們以下福氣:

一、得著禧年的祝福
      利未記二十五章提到七個七年,就是七個安息年之後,有一個禧年的來到。在禧年的時候,有神特別的祝福。禧年是自由之年,在這一年一切被擄的要得著釋放,受壓的要得著自由。禧年是安息之年,這一年以色列人要吃地中自出的土產,地也要得著安息。禧年之前,神會將加倍的祝福賜給他的選民,好使他的子民享受主裏的安息。禧年是贖回之年,以色列民若因窮乏賣了田產家業,可在禧年贖回。禧年也是救贖之年,因為禧年就是代表耶穌基督的救贖,人所失去的都要在耶穌基督的救贖中全部贖回。

      耶穌開始傳福音的時候,曾在拿撒勒的會堂中宣告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路4:18-19)

      在禧年的時刻,願貴會所有的弟兄姊妹們,更多經歷神在耶穌基督裏給我們的救恩。

二、得著實踐大誡命的祝福
      耶穌曾對一位律法師傳達道理的總綱,耶穌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路22:37-40)

      大誡命就是實踐「愛神和愛人」的命令,愛神的也會蒙天父所愛,耶穌說:「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14:21)

      我們若遵守主的命令,就會常在主的愛裏。耶穌說:「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約15:10)

      願美仁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們,因為遵守主的誡命,常在主的愛裏。

三、得著遵守大使命的祝福
      耶穌復活之後,門徒到了耶穌所約定的山上,耶穌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8-20)

      大使命是使人做主門徒的命令,為了完成大使命,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所以耶穌說,你們要「去」。「去」是一個帶著行動的分詞,修飾使人做主門徒的命令,因此我們必須採取行動。

      人們信主之後,必須給他們「施浸」。施浸目的是使他們加入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使他們舊有、敗壞的生命與耶穌同釘十字架,並且靠著耶穌的救恩,活出復活得勝的生命。

      對於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也需要以神的話來教導他們。因此耶穌說:「凡我所吩咐你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教訓」也是一個修飾「使做門徒」的分詞。也就是我們要用主的話來幫助弟兄姊妹生命的成熟,直到他們滿有基督耶穌長成的身量。

      願以上三個祝福,在禧年的時刻,臨及貴會每一位弟兄姊妹,並願貴會成為愛神、愛人又健康成長的教會。

順頌 主恩永偕

懷寧浸信會 張堅石 牧師 暨 全體會友同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