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泰北短宣見證

文/張恩平姊妹

        第四次踏上泰國這塊土地,又再次經歷到神豐豐富富的恩典。今年是台灣短宣隊到泰北的第七年,以往都是前去當地學校辦五天的中文營,如今神給我們全新的方向:不教中文了!改教師生校歌及宿生們--聖城!這對已經參與三次習慣於教中文模式的我是一項挑戰,另外方面是沒有學音樂,完全無音樂基礎,真的能去教導別人嗎?這趟短宣能做些什麼呢?我向神禱告,祂沒有馬上給予我答案。
        這一次短宣成員的組成很奇妙,八個成員雖然有六個人是第一次參與,其中就有三個學過鋼琴,可以指揮、教唱和彈琴,團隊的工作就輕省很多,至於歌詞解釋、教學部分、攝影就交給我們其他成員嘍!我想神既然要給我們新的方向祂會負責到底,祂讓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都得益處,每個人都能在其崗位上盡心竭力,發揮我們其所能,做到最好。所以我不用再多想能在團隊中做些什麼,而是在團隊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放下一切疑慮,單單交託給神。
        感謝神的安排我們已看見祂的美意,後來聽老師分享,中文營其實對他們助益不大,在一周營會之後,他們很難延續我們的教學方法繼續下去;這次反倒第七年是個轉捩點,轉換跑道,以音樂帶入中文,可以讓孩子們對中文更有興趣,學習效果更好,最棒的是完成他們錄音校歌及聖城的心願,這心願已經放在老師心裡很久了!感謝主,我們台灣短宣隊能在他們的需要上幫助到他們,真是神莫大的恩典!
        這次除了在昌孔教育中心之外,我們有到新生命戒毒中心以外的四個點參訪,是以往沒有過的經驗,真實看到所謂的少數民族,生活非常簡單樸實,孩子「一坨拉古」生很多要養,甚至沒有上廁所的地方,是極為不方便的鄉下村落,但他們都很快樂,看到他們的笑容我感到欣慰,他們在困乏之中依然揚聲讚美神,年紀比我們都小卻是我們很大的榜樣。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一個山上偏僻孤兒院,他們有二十幾個孩子,有的是單親、有的沒有父母,當他們獻唱泰文版「安靜」的時候,我很受感動,這位神成了他們每個孩子緊緊抓住的那位,當大海翻騰的時候,父仍坐著為王,不是倚靠人、不是倚靠自己的才能,乃是憑著信心堅定倚靠神,勇敢充實的過每一天的生活。
        透過再一次的服事,神又打開了我的眼界,看到不同的需要,再一次被宣教士的生命感動。老師和牧師的捨己、牧養的愛心、堅定不移的信心,求主紀念他們一切的擺上,使他們身心靈都健康,將來興起更多的工人進入泰國為主的福音大發熱心。願這份傳福音的熱誠永遠不要熄滅,願神親自來翻轉這片曾是以佛教為名的國家,主的名要傳遍地極,將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祂!能被祂所用真的是一生中最棒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