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跟隨上帝,就會得到祂完美的帶領

文/張元弟兄(寫於2010.8.31)

我在充滿基督馨香之氣的家庭中長大。父母都是基督徒,因此從小就跟著父母、姐姐一同去教會,學習上帝的話語。在臺灣時,我們一家經常去美仁浸信會,在那裏與其他屬靈同伴聚會。來到北京,在家裏做家庭禮拜,一同分享每個人的體會。曾有一段時間也許是被成績束縛,也許是認為自己努力更重要,因而離開神。現在中考結束,見到姐姐在初三畢業時受浸,也看見她所獲得的喜樂與平安,塵封心中的問題又在打開重新思考。閱讀了《追逐獅子的人》一書,受益匪淺。其中一個印象深刻的觀點是:上帝是棋聖,而我們是祂的棋子,祂在移動我們一步之後,已經預見了接下來要我們走的兩億步。如果有這樣一個令人驚歎、充滿智慧的神帶領我們,我們還會覺得未來是空虛、迷茫?還會擔心以後的生活?還會絞盡腦汁地為將來目標做計畫嗎?

回想初三這麼重要、辛苦的時期,上帝一直在帶領我。第一次模擬考,上帝讓我獲得了好成績,因此與清華附中簽約直升高中,後來中考考得不理想,使我想到是自己的問題,讓我以最低姿態進入高中,讓我數算恩典、聽取他人的教誨。上帝先保證了我高中學校,然後再用不理想的成績教導我,這真是一個巧妙的計畫!因此,我深信–跟隨上帝,就會得到祂完美的帶領。年齡漸長,思考漸漸深了,觀察慢慢變得仔細,從懵懂調皮的男孩變成比較懂事的青少年,發現世界變得混亂、恐怖,變得危險、冷漠,在這樣混沌的時代,我需要一位擁有無限能力的領導者,引領我平安地走完這一生,這位領導者就是上帝。當然,軟弱的我有可能偏離主道,希望大哥大姐們提醒及幫助我,讓我走偏時能趕快回來,希望我能常記得「在神凡事都能」,時刻儆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