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泰北感恩見證

文/張潔恩姊妹

        感謝神!讓我能再次參與短宣服事,再次看見神奇妙的恩典。這次的服事與往年截然不同,從習慣的中文營,直接晉級到從未嘗試過的音樂層面,對我們來說,算是一個全新的挑戰,帶著這份些許緊張的心情,踏進了泰國清萊
         第一站:新生命戒毒中心。在歡迎禮拜中,兩百多人整齊劃一的背經和全心全意的敬拜,使我感觸甚多,最後,牧師請他們為我們舉手禱告,我聽見他們每一個人的禱告聲,從老到少,沒有一個是閉口不向神呼求的。隔天下午,我和韋君一起參加他們的小組聚會,大家一同唱歌跳舞、敬拜禱告,特別在禱告中,我感覺到神要大大使用他們、藉他們將福音繼續傳出去,傳遍至泰北各地。我相信,神早已為這些孩子畫好了一幅最美的藍圖。在牧師身上,我看見那完全交託、凡事倚靠神的信心,即便不曉得接下來的生活費從何來,他仍舊不害怕,因為他相信神必為他們預備所需用的一切,而神也真真實實地垂聽了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禱告,帶領他們度過每一個難關。『「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你們只要求祂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路12:22,31)』
        第二站:昌孔教育中心―正式展開音樂課程的地方。當我們一抵達中心,老師便請他們齊唱”For the beauty of the earth”,沒有任何樂器,從音符間流露出的是最真誠的歌聲,短短幾分鐘內,原先心中的緊張與擔心,隨著美妙的樂句,漸漸轉為完成這項教唱工作的動力。教唱過程中,我看見這群孩子熱情的學習力,發覺他們十分珍惜每一次學詩歌的機會,並且他們不單單只是想學唱歌,更渴望能夠用詩歌來讚美上帝。而在每一天的生活作息中,更看見他們敬畏神的態度:清早天未亮時,便起來唱詩靈修;晚間,聚在一起敬拜讀經;甚至在有需要時,彼此代禱。特別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的敬拜,雖然都是聽不懂的泰文詩歌,字裡行間唱出的卻是他們那顆單純愛神的心,我想,這或許也是耶穌喜愛小孩的原因吧!
        十天的短宣中,好像什麼都經歷到了,強風、暴雨、閃電、打雷、停水,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讓我們有新的體驗,卻用祂平安的膀臂護庇我們。感謝神,讓我這次有更多的看見與感動;感謝神,差派我們到泰北,達成老師一直想完成校歌和聖城的心願。
        在這趟短宣中,深深感受到神豐盛的愛和恩典在他們中間,在每一個小孩的心中和笑容裡,即便物資缺乏,心中的喜樂與感恩卻不減少,願將這份感動帶回台灣、帶進生活中,也願將來能與這些孩子,一同在天上唱詩榮耀讚美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