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心得何居安 

  三個月前,我仍在猶豫要不要來幫忙這次的兒童夏令營,因為七月底即將要參加醫檢師國考,擔心自己準備不完,原本想說擔任個輕鬆的助教就好,閒暇時候還可以來惡補一下國考,沒想到被安排的服侍是當一個班的老師,而且還是教幼稚級的,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因為過去從來沒有當過老師,也沒有備過有關神學方面的課,就在煩惱與憂慮一股腦兒沖上心頭時,我選擇順服神的安排,聖經上說: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於是我把心裡的矛盾告訴上帝,並且對自己洗腦: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次帶兒童夏令營,就好好把握吧!於是我帶著徬徨的心情開始帶第一天的夏令營,因為上帝沒給我答案,但是我全力以赴,我一開始就帶小朋友玩七巧板,並且跟他們裝熟,我看著他們的名牌,將他們的名子和面貌對應起來,我覺得這對小朋友來說很重要,因為能叫出他們的名字代表他們有被尊重、重視,在樓上帶遊戲時,我用朝氣的打招呼,來炒熱現場的氣氛,並且在台上和小朋友們有良好的互動,幾乎很少冷場,在短短20分鐘的遊戲時間裡,小朋友之間變得不再陌生,和助教也開始認識。在分班信息的時候,我第一堂課就用看漫畫聖經的方式.講基甸打贏米甸人的故事,並帶出品格機智,當我看到金句的時候,我非常的感動,金句是: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這句話完全一掃我書還沒讀完的陰霾,而且因為這句話,我得到了源源不絕的力量,上帝竟然在冥冥之中給了我答案,於是我在接下來的五天,更加認真服侍祂。

  聖經說: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我現在心裡相信,只要單單將自己擺上,一心求神國,那一切的豐盛自然會加在我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