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仁浸信會兒童夏令營心得–洪政裕

感謝神! 能和許多弟兄姊妹一起服事並與神同工經歷主恩的經歷。過去我常覺得教會應該考慮去別地辦夏令營去服事對偏鄉或弱勢的孩童;但是這次參加教會夏令營後我有了不的看法也覺得我們應該要更多尋求神在這事上的帶領。這次夏令營學童共有60多位其中40多位都是沒有來過教會的孩子。對兒主或教會來說這是一個福音預工和宣教很重要的禾場40多個孩子代表的是40多個家庭。也許我們會認為家長是為教會營隊的費用便宜、可以幫忙看顧小孩、離家較近、...等因素送孩子來的;但若不是神開路讓家長對教會有好的、正面的印象家長應該也不會僅為前面所提的微小好處就將自己寶貝的孩子送來讓教會老師教導好幾天(ps.換算成每週一小時半的兒主時間相22週以上)

所以我們當思考這些是否是神量給我們的小羊該如何與神同工?盡心竭力地讓學童在營隊中對神有更清楚的認識有美好的學習還有如何與家長傳福音?鼓勵他們讓孩子來上兒童主日學...等等都是我們要不斷禱告、尋求和改進的。當然這也代表著需要有更多會友實際的參與不管是營會期間各樣活動的安排與支援、或是之後與這些孩童家庭的聯繫與關懷都是需要工人的。雖說唸大學的時候曾有參加過7次超過百人的兒童夏令營經驗;但這是第一次參加教會兒童夏令營的服事。一方面不知道中間的差異在哪?另一方面又被賦予了擔任值星官(大老鷹)的職責須負起營會流程控管、隊員整潔秩序....等的督導與管理心裏是十分戒慎恐懼的。然而感謝主安排了烝平弟兄很有耐心、鉅細靡遺地告訴我過去兒童營裡的各種狀況、如何處理、擔任值星官特別要留意哪些事等使我事先能有所預備並將不能控制或不能用過去經驗法則(如對學童處罰)的部分用禱告交在神的手中。在交談中我也為烝平這樣一位忠心的年輕好弟兄感謝神!雖然他因服役無法全程參與但他參與兒主服事的熱忱與用心是真實可見的相信是神的愛激勵了他。同樣地在營隊中我也看到中高助的年輕人一天比一天進步在帶領孩童上表現、負責的事工上、及給學生做榜樣上都有很明顯的成長這些都是神的帶領與恩典於教會的建造有益也讓許多長輩感到欣慰。最後再次地為營隊的一切過程感謝神!若其中我們有忽略和不足的地方求神赦免並自己來補足使參與夏令營的孩童更認識神的愛和救恩使所有同工經歷神更多成為合用的器皿。而我們應當持續為這事禱告仰望主因為「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醒。(127:1)惟有與神同工的事工才能得以堅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