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泰北服務學習心得                 呂佳欣

感謝神讓我有這次機會可以參加今年的泰北短宣,在這次的短宣中我體驗了很多新的事物,也  學習了很多,除了這些,更多更多的是收穫。

原本的我其實對泰北是非常的排斥的,因為聽許多人說過在泰北的生活跟在台灣的生活是差距很大的,例如:洗澡是用冷水、吃飯的時候只有青菜......之類的,對我來說要接受這些確實是件很難的事。不過爸爸和媽媽都希望我人生中至少可以參加一次,想到未來課業上可能會越來越忙,就決定先趁著一年級比較沒什麼要忙的時候參加好了,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後,我希望自己再忙,都可以空出這段時間參加短宣隊。因為經過這次的參與後,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每個從泰北回來的人都如此得推薦別人,因為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會有令人非常難忘的回憶及滿滿的收穫。

雖然已經下定決心要參加了,但是我還是非常的緊張,越靠近出發的日期我就越緊張,總會一直煩惱要洗冷水澡或是吃飯時只有青菜的事情,但是到那裡後就會發現,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根本不用煩惱,這些事一下子就過去了,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在籌備的過程中,大家都非常的忙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事要處理,雖然如此,大家還是很認真的在準備,準備直到出發前的前幾天才完成,感謝神,賜給我們充足的體力也看顧我們準備的一切事物都順利進行,使我們可以將該完成的東西及時完成。

第一個禮拜我們在金塔寨度過,那裡的小孩都非常的活潑可愛,他們每個人都很單純,不用玩具,靠著樹上一顆顆的果子,他們就可以度過一個下午。在那裡雖然語言不通,但他們卻總是牽著我們的手帶著我們到處晃,有想說的話就用他們的小手比畫著。在金塔寨的時候,我覺得那裡就像個家,傳道夫婦天天都細心的照料這些孩子們,而這些孩子們也總是互相照顧著彼此,那裡的孩子總是充滿著一顆喜樂的心,因為他們知道有一位愛他們的上帝。

第一個禮拜裡,我們不只有待在金塔寨,還去了兩所泰文學校,那裡的小孩都非常有禮貌,遇到我們的時候總是馬上問好,上課的時候也很專心。在課程裡,我們在上課的故事和唱英文歌的時候也融入了福音,希望他們可以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了解到有一位無條件愛他們的神。

第二個禮拜我們來到了昌孔,那裡的學生也一樣非常的有禮貌,看到我們總是馬上停下腳步問好。在昌孔的時候與在金塔寨的時候相比,忙碌了許多,因為除了上課時間以外,其他時間也都跟著住宿生的活動。在昌孔,他們沒事的時候,只要一把吉他,他們就可以在校園的任何的角落敬拜。雖然語言不通,但他們的敬拜總是令我有深深的感動。

感謝主,讓我能參與這次的短宣,在這裡面我真的有很多得收穫,在這些孩子們的身上,我看到了上帝的愛,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些小孩們,可以更多更多的認識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