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北福音事工服務學習心得 李雪祈

    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泰北服務學習在第一次去服務學習時我是抱著最後一次去的心情,這次也是如此。在去年五專畢業前因著上帝給的恩典完成了許多事情,不管是製作專題、保母考照、考統測、科上重要活動的主持人以及籌備了校園團契的活動等等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不僅順利的完成,而且這些事的結果上帝都是給我最好的,像是考上國北護、專題第一名等等很多的恩典。

    在去年年底回憶起這些事時才發現上帝對我何等的好,就在想自己是否可以對上帝做些什麼,剛好那時泰北服務學習的時間出來了,馬上就閃過一個想法就是要去這次的泰北。我雖然一開始非常想去,但經過這幾年的成長慢慢知道做什麼事情前需要向上帝禱告,要確認上帝是要我去的,不是因為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等了幾天之後爸媽也非常支持我去,我就報名了泰北服務學習。

    在去之前經過幾次的開會、討論、寫教案以及修改教案後,出發到泰北新生命。我是第一次在新生命裡與裡面的人互動,從那些小孩身上我學到了好多東西,每天早起讀神的話語、把經文背在腦海裡等等,真的需要向他們學習愛上帝的心。在小組分組時都會有題目問小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題目就是請他們想一個今年要達到的目標,在我這組其中一個小孩回答想與家人相聚,我一開始聽到時很驚訝,但之後越想越難過,我發現別人希望的是能與家人團聚在一起,但我天天與家人在一起卻不知福,或是他們覺得重要的事情我常常不在乎,忘記上帝給我的一切,在那幾天我慢慢地改正我的想法,讓我知道上帝對我何等的好。

    到第二個禮拜我們到了晨光學校(昌孔教育中心),在晨光學校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我值得學習的,不論是做事情的態度以及愛神的心都是我的好榜樣,獻上自己的全部自己的一切給上帝使用,就為了要讓這些學生真真實實地認識上帝、相信上帝。

    在晨光學校我們辦了中文福音營,主要是給高中生在學中文的過程中有機會認識上帝,在我這組有一位女生在營隊開始她是不相信上帝的,經過了我們上良善忠心有見識以及信仰問答等等的課程,在營隊結束時問她是否相信上帝? 她回答她相信並且想受洗,當下聽到很感動也很感謝神,感動的是多了一位相信上帝的人,也感謝神讓我經歷神奇妙的工。其實在帶領小組時很怕自己講錯話讓不相信的人對這個信仰反感,但很感謝神的是我和他們的年齡相近所以可以大概知道他們遇到的事情或是想法是什麼,所以常常利用我以前發生過的事情跟他們分享。

    在團隊裡我最喜歡的時刻就是一起在早上靈修,一起讀神的話語,讓我在讀經文時可以聽到不同的分享,以及經過這幾天更認識了團隊裡的人,在分享時看到了大家的成長以及優點都是我該學習的,學習他們的擺上、做事情的態度等等,也很感謝大家這次的服事,讓我有滿滿的收穫以及學習到很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