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感恩見證

張元

20161223

 

    2016年,上帝在許多事件中給予我“靠主得勝”的經歷,以下我著重分享一件。

    計畫未來出國留學的我,在今年8月報名了GRE考試(出國留學必須參加的考試)。由於此考試的難度較大,因此我本來計畫用90多天來準備。就在我想潛心準備考試的時候,無數的任務卻堆在了我眼前:學校繁重的實驗課程、多次評選活動的面試、亟待修改的研究論文……這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消耗了我準備考試的時間。

    當我終於完成這些任務時,距離考試僅有20幾天了。在緊張之中,我也感到有些疑惑:為什麼上帝要不斷抽離我有限的時間,讓我準備的時間越來越少?我甚至懷疑自己能否一次就考過。

    但母親與我分享了她的體會:在《士師記》第七章中,耶和華吩咐基甸帶領以色列人攻打米甸人,祂兩次讓基甸減少以色列戰士的數量,免得以色列人將他們的成功歸於他們自己。同樣,上帝不斷減少我的準備時間,也是為了防止我將考試的成功歸於自己。此外,父親也鼓勵我,說雖然準備時間很有限,但上帝一定會帶領我得勝。有了父母的鼓勵,我比較沉穩地開始了充實的準備工作,並學習將結果交給上帝。

    考試當天,我祈求主的幫助與帶領,並在每次間歇中禱告,求主繼續保守。然而,由於考試時間很有限,有些題目我來不及仔細思考,只能粗略地回答或猜測,這讓我有些擔心結果會不理想,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將結果交給神。

    獲悉考試成績時,我感到很驚喜:分數比我模擬考的分數高,滿足國外大學的要求,第一次考GRE就達到了別人說要考兩次三次才能達到的成績,可謂“首戰告捷”,真是上帝的恩典。

    這一經歷,讓我再次體會到要“靠主得勝”。倚靠上帝,我們能做好很多事情,獲得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結果。

    祈求上帝在2017年繼續帶領我,堅固我的信心,讓我與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