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這20年來,最盼望的莫過於是家人得救,但是禱告多年環境依然不動如山。

經上記著說:若有信心就是山也要投在海裡...

信心的教導聽了很多,但現實總叫人失望,甚至禱告到失去熱度。

就在今年1029日颱風假,82歲的老母親不慎在家中滑倒摔斷了髖骨二處,經診斷起碼三個月不能動,正所謂傷筋動骨一百天。

事情一發生全家五姊妹立刻動員分工,這時候上帝開始回應我多年的禱告。

母親在病房時,因著廖師母、玲琛姐、慧文姐的探訪,母親在沒有任何攔阻的情況下決志信主了。

修養期間我則帶領她讀經,也邊禱告邊按摩全身肌肉防止萎縮,母親即便不太會禱告也跟著說:阿們。

讓我很感謝聖靈恩感她的心。

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上帝透過完全不知情的貴蘭姐,捐來九成新的輪椅、助行器相關醫療

用品,完全是母親急需的用品,為我們省下許多開銷。上帝的奇妙安排,讓沒有信主的姊姊們,大感驚訝。

我相信耶穌的愛已經在她們心中萌芽。

更有一事,叫我和全家人跌破眼鏡的是和(篤信一貫道)三姐關係一夜之間恢復和好。

我們之間已經長達15年不曾說話,這15年來我們即便在同一空間走動,她也能視我為透明人一般,外加冷嘲熱諷的言語刺激與咒詛我生死的敵視態度到一個地步,無法勸動三姐,自己甚至委屈躲在房間哭。

為家人禱告也已極度灰心說:算了,將來就自己一個人上天堂就好,不用再見到你們。

後來,又想到天堂這麼大,什麼人都不認識,只有我一個人在樂園裡有什麼意思呢!

於是仍不灰心禱告,相信 神是信實的,也要念顧寡婦的切求(禱告)。恆切禱告是我的責任,成就的時間是上帝的責

任,母親的跌倒讓她跌進 上帝的恩典之路,耶穌的懷抱,三姐與我的和好更令她老人家欣慰。

現在我和三姐還會一起分享好玩好笑的影片,聊天說笑,有時桌上有水果但看我手髒乾脆直接餵我吃。

這些舉動在一般人家中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對我而言卻是像做夢一樣。

 

上帝今年在我家開始行醫治與恢復的恩典,母親不到三個月就可以站立行走,手足得以和睦融洽,

今年的團圓飯終於能同桌,不再分裂。

15年,5,476個日子,不算短。當我得著這美好的果實,過去一切所承受的苦楚、淚水、就都算不得什麼了。

對於 上帝在我生命中所作的一切大小事,除了感謝上帝恩典,教會弟兄姊妹們代禱紀念與探訪,

也感謝上帝帶領我在吉甲小組的長期委身在真理中紮根。

藉著這篇感恩短文,也鼓勵弟兄姊妹,不要獨自承擔你的痛苦,參加教會小組,團契的關懷代禱,

能使你脫離自憐的陷阱中,上帝給我們憐憫的心,不是留給自己用的。(引用喬依斯.邁爾 心思的戰場 一書)

拒絕再用你的肉眼去看仇敵要你看的現況,再一次告訴自己,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

 

許如融

2015.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