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北福音事工服務學習心得 - 高欣欣

各位代禱勇士平安,此刻提起筆來寫2020年泰北行的服事心得,心中百感交集;一方面是今年春節假期的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有許多行程的變動與調整,另一方面,欣欣剛剛接到通知- 中原大學的一位同事昨天在外地旅遊,因心肌梗塞意外逝世。意外頻仍,世事難料!互道平安不是尋常客套的問候而已,更體認到「主若許可」的恩典。您和家人都好嗎? 願耶穌基督出人意外的平安,保守您的心懷意念,直到與主相見的那日。

 

前往泰北服務學習的第八年,這一次欣欣體會最深的,是以下三件事:

 

(一)彼此禱告,一同見證主恩

有關禱告,這些年間,上帝透過主內肢體的見證,和欣欣自己親身的經歷,教導我許多。昌孔晨光學校的同工常常哼唱一首短歌-「多禱告多有能力;少禱告少有能力;不禱告沒有能力。」提醒我不住禱告,凡事交託。在中原,我越來越敢於邀請非基督徒一起禱告,把重擔卸給 神;對於基督徒,如果許可,我會邀請他一起跪下來求。去年新生命福音中心戒治部有一位全職的同工 A(女), 在園區內某處將我攔住,用她生澀的中文,請我為他兒子申請身份通過而禱告; 雖然並沒有很熟,但我還是依照她的請求,為她兒子禱告。 127日,抵達新生命的第二天,我詢問文強傳道,得知20199月她兒子已正式取得身份,整個園區也同作見證,心中非常受到鼓舞,感謝上帝垂聽禱告,堅固祂百姓的心;隔日我看到A,特別與她一起讚美 神,歸榮耀給愛我們的主。

今年在新生命的學生分組,我所帶領的小組學生(22人)裡,有四位同學請我為他們個別禱告(內容包括有中文檢定、赴中國升學、家人生病或父母信主、未來道路等等); 我就在分組活動之後,簡單分享有關禱告的聖經教導,並且連續兩個晚上,我邀請他們一起跪下來,同心開口祈求,將主權交給祂,願主的旨意成就。

我懇求上帝帶領這些年輕的生命,使他們經歷 神、學習禱告的功課、將自己的道路交給主;求主保守一顆顆真誠追尋的心,在真理中茁壯成長。我也期盼明年見到這四位同學時,再次一起感謝 神,同心獻上榮耀與讚美。

 

(二)保持彈性,萬事互相效力

在泰北服事,我們經常面對不確定的變動,有時候是溝通的問題,有時候是臨場環境的需求。今年在新生命戒治部的課程,由第一次參加服務學習的月美姐負責設計。我們到達新生命的第二天就發現:今年戒治部的學員跟去年的學員完全是不同的一批人- 人數變多、年齡下降,跟我們原本的認知大不相同!

第一天上課的後半,因為有學生生病,負責翻譯的文強傳道臨時要到醫院去,所以由一個學生阿文來擔任翻譯。台上才講第一句:「有一個人,名叫參孫」,他就用迷惘的臉看著大家,問「參孫?」連同第二天下午,這三堂傳道不在、由阿文代打翻譯的課程,就在台上台下熱烈互動、彼此補充的努力中,完成所有內容的教導。感謝  神,因為月美姐長期在兒童主日學服事,早就有能力面對聽眾語言能力的落差,她全程以親切的笑容、喜樂的態度、和豐富的肢體動作授課,並且走下台邀請學生參與,學生都非常開心的融入課程。且因為台下學生們必須幫忙認真聽課,補充阿文翻譯的遺漏或錯誤,反而比傳道在課室的時候,還要更專心、更積極。哈利路亞!上帝的安排實在太美妙了!

 

(三)隨時預備,分享福音真理

2019第一次在昌孔晨光學校高中部舉辦「中文福音營」,得到正面回應,今年再次為高中學生舉辦三天兩夜的「2020中文福音營- 直奔標竿」;內容有基督精兵的品格教導(學習農夫、 運動員、軍人的特質,參見提摩太後書23-7),體驗活動(三關),信仰座談一與二,信仰問題解答,閉幕結業式。

今年欣欣負責週六(2/1)傍晚「信仰座談一」的信息分享,信息後當場收集學生寫的疑惑,在週日(2/2)早上解答。感謝上帝給我這個任務,讓欣欣有機會去省思、整理,我個人信主的經驗、長期面對大學生和非基督徒提出的信仰疑惑,並且再思如何回答與對話。週六晚收集了超過50個問題,有十餘個有關信徒生活的疑問(如:確認男女朋友、禱告未蒙應允、受洗與服事等等),請輔導們(就是美仁團隊的弟兄姐妹)當晚在小組裡跟學生解答和分享;其餘一般性的信仰問題,例如:如何分辨異端、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區別、上帝為何創造世界和創造人、上帝為何創造有毒的生物、有關末日和撒旦等問題,由我統一回答。時間雖然有限,但聖靈幫助我盡量完成;晨光學校的同工除了感謝美仁團隊給予他們真理教導上的協助,並希望我們明年還要繼續。

除了這個為CCEC籌劃的服事,我們每日的團隊靈修,都在弟兄姐妹輪流的分享和反省中,領受到聖經真理的豐富與救恩的偉大; 神真的向我們說話,也透過我們向身邊的人說話。深深地感恩, 主竟樂意使用我們這不配的小群。

 

謝謝您以禱告與欣欣同工,沒有您忠心的代禱扶持,我無法平安健康的完成這趟泰北行程。讓我用1/26 美仁服務學習隊伍出發前往泰國的當日, 神所賜的經文,來祝福您,並用2/1欣欣的生日)靈修詩歌的歌詞與您共勉- 末日近了,求 神幫助我們多做主工,活出基督的生命,阿們!

 

願賜平安的主隨時隨事親自給你們平安!願主常與你們眾人同在!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6

 

詩歌[你的光當照耀]

1)我天父發慈悲恩光,像燈塔由天普照,祂命令我們當發光,去照亮沿岸暗礁。

2)全世界在黑夜罪中,怒號聲如洶湧浪,千萬人逼切在等待,熱望得見邊岸光。

3)弟兄們整亮你殘燈,發光照黑暗中人,救他們出水深痛苦,這是你寶貴責任。

副歌:你的光當照在人前,且越過苦海波浪,世上人陷溺在罪中,等候救起快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