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第二屆青少年門徒營心得-李欣倩

這是第二次參加門徒訓練,除了出去踏青,主要的當然是訓練的內容,求神讓我們所聽到的訊息,都能深記在腦海中,未來可以為神作工。

 第一堂課主題,再思靈修,靈修,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也是我極少作的事情,透過純如傳道的指導,了解靈修是什麼,不是什麼,我一直認為靈修是我身為基督徒的責任,應當要做的,是實上並不是責任,而是我們的特權,知道是基督徒的特權後,心中很感謝神給我們這麼棒的特權,靈修可以建立自己與神的關係,同時也反省著自己對於靈修的不積極,自己試著靈修,也只是看過經文罷了,有很多的不解,不會去尋找解答,如同看到較難的作業題目,就跳過去不理會一樣,但自己是可以去詢問屬靈的長輩,或是去査找輔助靈修的書籍幫助解答。 

第二堂課,純如傳道帶著我們分析自己,了解自己,各式各樣的人類,就是不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我們都是神特別的創造,獨一獨二的,偶爾覺得自己不夠好,這堂課聽到純如傳道的講解分析以及分享,加上一個小活動讓我看見大家對我的看法,有些是我自己也這麼認為的,也有些是我自己沒想到的,這也是一堂很豐富的課。

 

第三堂課的主題是神的引導,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神用了五種方式來引導我們明白祂旨意,禱告、讀聖經、徵詢成熟信徒的意見、內心有基督的平安、環境,禱告是我認為我生活中最好與神建立關係的一種方式了,因為在繁忙的生活中,禱告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的,但是讀聖經固然重要,不了解可以請問成熟信徒的意見,除了課程,也聽到了輔導很棒的婚姻見證,見證中也連結到以上五種方式,聽完之後,也希望以後我的生活也能夠有美好的見證,來傳揚主的福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