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家

文/楊麗芬姊妹(寫於2010.6.8)

這是所參加過的聚會中最特別,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沒有既定的行程,沒有預先安排講員。在沒有限定時間的敬拜中一起尋求神的帶領,追神的心、經歷神,看見神奇妙的作為。「回家」聚集的第一天是從晚上開始。隔天早上聚集時,一位猶太人牧師用希伯來文帶領我們敬拜神,當他唱Holy! Holy! Holy時,台上的舞蹈團手拿棕樹枝,全部俯伏在地上。此時有一些意念在我心中:神雖然是忍心的,棄絶了祂所揀選所愛的百姓以色列,而使得救恩臨到外邦人,讓福音能被廣傳;但父神最終的心意卻是非常期朌祂的孩子以色列百姓能夠回家,我感受到一位父親期盼他離家在外的孩子能回家那種急迫的心。經上說:「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馬太福音23:39)我們這些蒙恩得救的人就像是祂的養子,是野橄欖被接上去的,而祂更期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夠回家(羅馬書十一章)。過去多年曾有感動要為以色列歸回禱告,但都只是意念閃過,禱告一下而已。感謝神,這一次是更深刻而真實的體會,並進入情感裡禱告。

晚上的時候,主領者提到下午場雖有美好的敬拜,但似乎沒有突破,在原地打轉。若我們不深入,主無法把我們帶得更遠,有些事要先對付。要我們為著先祖拜偶像的罪來悔改,求主潔淨華人。像但以理為自己,也為百姓認同性的悔改,主呼召我們站在破口上。台上帶領我們禱告的團隊說,悔改需要神的恩典,需要有從神來那種憂傷痛悔的心。弟兄姐妹們都在做認同性悔改流淚禱告,而我的感動一下就沒有了。原本我是跪著禱告,後來就坐在地板上。感謝主的憐憫,感受到尚未得救的人,因著還不認識神,所能給予下一代的不是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真理與祝福,而是民間信仰文化傳承。因著不明白,可能帶給自己及家人的傷害,甚至在一些關係上帶著遺憾,沒有再見面、和好的機會,而走完了生命。更可怕的是,將來與神永遠的隔絶。我的裡面就開始不住的憂傷,一直哭泣,那種撕裂心腸的哭泣。

感謝神,透過這次回家聚集擴張我屬靈的容量,放大神國度的眼光,看到神做了很多很美好,又奇妙的工作,也有了更多的認識和了解。包括有機會和猶太人弟兄姐妹一起守安息日,是尊榮神的日子,領受雙倍祝福、恩膏,唱歌、跳舞(過去只知道守安息日不做什麼什麼的)。我們好像預嘗了天上的敬拜與大團圓,「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拉太書3:28)

願神幫助我在「回家」所領受的感動存記在心中。為未信主的人,包括家人的得救來禱告,向他們傳福音,在禱告中記念以色列,我們都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