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台北國樂團感恩的一年         陽毅平2016.1.1

    去年一月底,我和紫原受邀到宜蘭劉其迅(小牛)和張美滿(阿滿)家,見到許久不見的樂社好友,有從台北來的林志清和李念慈()夫婦、李嬌瑩(寶寶)、楊財欽(小胖)、和台南上來的朱貴令等,最遠的就是美國回來的安宜靜(小羊)。閒談之中,聽說台北團想找練習的地方,於是自告奮勇邀小牛、瓜、和小胖來我的教會看場地,教會還願意騰出兩個櫃子,讓樂團放樂器和譜架,我們很快就決定搬到美仁浸信會來團練。過去,小牛一直邀我加入台北團,我都藉忙推託,這次好心幫忙解決場地問題,大家又趁勢拱我當團長,我也不好意思再推拖,以做僕人服務的心態,就從三月十五日開始和大家一起團練。

    今年最感恩的事就是大家參加了八月「平安七月音樂會」的演出,這個音樂會在前一年就已預訂了宇宙光傳愛詩班的演出,他們排了九十分鐘的節目我覺得國樂團練了許多不錯經典名曲,而且演奏水準優良,於是向教會推薦樂團參加演出,感謝宇宙光傳愛詩班,願意縮短三十分鐘的節目,讓樂團節目排在前面。那天來了好多樂社老友:江永生、鄭德淵、徐世達、王順珍、吳念祖、陳立群、林鎮洲、和他們的家人,連同台上的十四人,大家玩得高興地不得了;最後小胖唱完「好久沒到這方來」,全場氣氛達到高潮,所有的來賓都樂瘋了!

    團練期間,有時會有音樂界先進指導,有一次是教小胖聲樂的王老師蒞臨,還有一次是國際知名聲樂家任蓉教授來指導,十一月有一次是師曠知音雅集國樂團的副團長馬康偉牧師來看我們,這個樂團是宇宙光成立的,其中團員都是國樂正科班出身,還有許多大家熟知的音樂家在其中,我們也盼望未來有機會和他們一同聯誼分享,甚至同台演出。

    十月底,林國基(小雞)蕭啟宇(小魚)曾淼泉從美國回來,我們也安排了一次和桃竹苗團一起團練,早上大家先去九芎湖踏青,下午到頭份團練,感謝張敏芳提供場地、廖素珍(小花)幫忙預備餐食,我們享受了一個愉快的一天。十二月,我們也受邀參加教會的聖誕主日崇拜,那天來了小胖、寶寶、王福永、陳煙溪、陳啟安、馮正伶、徐肖華(小貓),我還邀了教會的兩把小提琴、一把中提琴一同演奏,大家過了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

    過去一年,我們也一起經歷過一些波動與令人傷心的事:好友王安邦(阿邦)在平安音樂會之前動手術,阿邦不願驚動大家,也不說他在哪家醫院;樂團在當天彩排後,在教會講台上十字架前,大家一起為阿邦禱告。第二天我和紫原帶著大家的簽名問候卡去台大醫院試試,看看能不能找到阿邦,卻意外看到了另一位同名同姓、已經八十歲的王安邦。感謝上帝,阿邦如今已經康復,他也要我轉達謝謝大家的禱告與關心。我們也很難過得知一位好友走了,那天我們一起陪伴家人,也一起牽著手禱告,懇求天父上帝親自賜下安慰走過生命中的死蔭幽谷。

    揮別2015,迎向2016,懇求天父感動更多老朋友加入我們樂團,並以祂的慈愛與憐憫,保守每一位團員身體健康、喜樂平安、福杯滿溢;最後我要送給大家一段詩篇的讚美詩:「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65:11-13) 讓我們今年繼續經歷天父上帝奇妙的恩典。

(這篇是寫給成大國樂團的感恩見證請大家繼續為國樂團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