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兒夏服侍心得-佘采妮 

  從小參加兒童夏令營,之前也當過了兩次助教,這次由於在兒主教高年級有了一年的經驗,因此今年成了我第一次當兒夏的老師。

  第一天,在大堂默默觀察著我們班,發現我們班有幾位特別的活潑好動的男生,開始很害怕分班時會不會太吵鬧,很擔心備的課效果會不佳,內心五味雜陳。到了分班時間,當我問他們在大堂學到什麼?只是丟了幾個問題給他們,他們居然很熱絡的回應我,心中大石也放下了!我們班特別愛玩遊戲,所以每堂課我都會先玩一兩個遊戲炒熱氣氛,但自己需要在注意時間。

下午的籃球營,我擔任了醫護組的角色,還沒開始就有三個人受傷,其中一個兩腿膝蓋流血!剛開始有一點緊張,但下一秒我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在護校學的知識,之後我冷靜的處理每個小傷患,並且告訴回家後的注意事項,結束後有種書上得不到的成就感。

最忙的是星期四,因為我帶完詩歌後,要演兩齣戲,其中一齣還是很累的布偶戲,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演練,手指努力的想展現最好的靈活度,腰也一直彎才不會讓前台發現。一練完,每個人都很累,我也覺得我可以一秒直接在教會睡著,但我還是必須回內湖,再花兩小時預備隔天的課程。

最後一天星期六,是家長來的大日子,一方面是來看小孩的成果展,一方面則是我們教會展現好見證的機會。當然我很緊張,緊張的原因是我第一次跟小孩家長聊天,跟家教是不同的,是屬靈的見證。吃飯時,我鼓起我最大的勇氣,問候著家長們,聊著小孩的優缺點,並邀請來我們教會,劃下了最好的「逗點」!

這次是我第一次當老師,感覺比當助教累三倍,因為還要管助教,腦袋也要同時分配好很多事情,每天早起、管理班級、每分每秒的全心擺上、依靠主作工,這些都是我要再加強的;這也是第一次親近家長,有了更親密的互動;更是第一次帶班級呼召決志,把耶穌的犧牲告訴他們,把他的痛讓他們想像,把在世80年的享福換成永世的地獄這道理說給他們聽,當他們各個舉起手來,心裡真的滿懷感動,沒想到我能夠做得到。

  感謝主讓更多人得著福音、來信靠你,感謝主從小教導我,一路指引真光引導我,讓我都有服侍你的機會並傳揚你的大能,感謝主你預備了很多精兵讓我配搭,相互扶持,感謝主給我的所有恩賜,給我聰明智慧,患難中永不離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