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北福音事工服務學習心得 - 劉韋君(Amy)

    感謝神這七年來的帶領,讓我每一年能來到泰北與這群良善、忠心、有見識的同工一起服事神,這七年來每一趟服務都是一種學習,看見神使用不同的人並擺放在合意的職分上來為主做工,看見一群忠心委身將自己獻上給神使用的僕人,在他們所經歷的事上總能看見神奇妙的作為。今年的事工與往年有些不同但依然有滿滿的收穫。

   在這一次的新生命各分堂走禱,我們拜訪了許多分堂,當我們來到金塔寨孤兒院時,今年這裡少了一群孩子們的歡笑聲,來到這裡回憶歷歷在目,想著六年前我們第一次到這,看到這一群爬在樹上純真的孩子,因此我們決定每一年都要來到這,即使語言之間有隔閡,但我們總能在詩歌和聖經故事中一起認識神、讚美神,今年孤兒院收起來了,但促給傳道夫婦依然堅守著金塔寨主恩堂,在這牧養村子裡的弟兄姊妹,師母也透過電話將福音傳給寮國及緬甸的婦女,並每日一同在電話中彼此禱告。在這眾多分堂中都能發現無論環境有多困苦,這一群傳道人及同工依然願意堅守神給他們的職分,為主做工就如同聖經上詩篇23篇,大衛的詩所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在新生命總部的服事,我們每日早晨和學生們一同靈修,透過讀經、問答分享、唱詩和禱告讚美神,在這幾天的靈修中我開始思考我是否像馬太福音25:1~13十個童女的比喻中的五個聰明的童女一樣時時警醒等候主的到來,我是否像路加福音17:11~19中十個長大痲瘋的人當中那回去謝謝耶穌的人一樣,時常向神謝恩呢? 晚上我們透過良善、忠心及有見識與學生一同認識神所喜悅的僕人樣式,我們是否良善,做神喜悅的事,並立志且去行出來? 我們是否有忠心,是否善用神所賞賜的恩賜,用恩賜來服事神造就人? 我們是否有見識去辨別神所要我們做的事? 當我在備課的過程中,這三個主題不斷的再提醒我自己,我是否是在神眼中看為良善、忠心又有見識的僕人呢? 每一年在泰北服事的這短短幾天裡,都能看見一群同工或許學識不高但他們卻都有一顆良善、忠心又有見識的心,就如同一粒麥子詩歌中所唱到「它若願意讓自己被掩埋被用盡,就必結出許多子粒經歷生命的奇蹟,主我願意, 主我願意,讓自己像種子落在地裡,失喪生命必反得生命,放下自以為應得的權利,在我身上成就祢旨意。」

   昌孔教育中心每年必來的地方,這就像我的另一個家,自從去年在這我們透過無字書向這群高中部的學生透過教中文傳福音後,今年我們透過良善、忠心和有見識這三個主題在這進行中文福音營,在課程、體驗遊戲、信息、信仰問答和小組分享中,我們與學生彼此之間關係更加親近,也對於他們的信仰程度有更深的了解,感謝神使用我們在我們所安排設計的課程活動中親自回應了這群學生,讓他們對這個信仰有更多的了解,當初在設計這些課程活動時,晨光學校的同工們就希望我們能向未信主的學生傳福音,並堅固已信主的學生,神親自在當中做王掌權,使聽的和講的同蒙造就。這一趟的服務學習很快就結束了,感謝神使用我們每一個人,讓我們都能來服事祂,今年也很開心可以與老師和眾弟兄姊妹一起同工,我印象很深刻,當我們唱我要順服這首詩歌時,「耶穌基督是至寶,是生命中的美好。十字架是我的榮耀,一生都跟隨快跑。我要順服,因為我愛你,無論何處到哪裡都忠心。世界萬物都丟棄看作糞土,為要得著耶穌基督。一生活出基督福音的託付,獻給耶穌我所有的全部。」,老師留下了眼淚,她深深感覺到神對她的安慰,我們時常覺得因為我們愛神所以我們順服祂,但若不是因為祂先愛我們,我們怎能去愛祂呢? 感謝神一切的帶領與那豐盛的恩典,願我一生都能成為合乎神心意的器皿,為神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