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闔家歡北埔一日遊感想

文/林佑華姐妹(寫於2010.10.5)

今年美仁浸信會闔家歡的新竹北埔十二寮農園活動,有鑑於去年闔家歡之前的迫切禱告,遭致出遊前一夜小孩發燒的困難功課,今年禱告重點改變,雖然差一點也有人被阻礙,但是,謙卑人的心願,祢早已知道,並會顯出祢奇妙的慈愛與大能,使一切按主的旨意成就,感謝神,報名的都如期地參加。

新竹是個艷陽天,跟氣象預報有點出入,北埔老街的熱鬧,從賣鹹豬肉、擂茶到糕餅……,繁多之種類即可看出;午餐是客家風味餐,坐著國小木椅,感覺好復古;十二寮農園提供的腳踏車類型也不同,有附輔助輪的、有小寶寶可以坐的座位的,這對帶小小孩的家庭而言,真是太貼心了;還有免費投球投到飽的籃球機,不用到處跑著撿球,只需單純練習投籃。其實,去哪裡玩並不是那麼重要,關鍵是,玩的氣氛。

跟教會出遊和自己家庭出遊不同,自行出遊可能苦惱塞車、冗長車程、孩子吵鬧導致火氣爆發,通常回到家都不是好心情收場;或是,遇到極度熱心人士,讓人好像來到警察局被身家調查,再不然就是熱情指導,類似「你這樣沒用啦,想當年我們都……」、「用這個騙騙小孩」,或是講些嚇唬小孩的話,雖然聖經教導不批評、不論斷,但還是可以讓人感覺的出來。跟美仁出遊,沒有這種壓力。取而代之的是親切的問候、爽朗的笑聲與溫柔的歌聲,似乎,這裏的每顆心,都會傾聽人說話;這裏的每張口,會發出讚美與鼓勵;謝謝你們的愛心與溫柔,這種感覺,應該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感謝教會讓我們報名這麼一大家的人,感謝姊夫帶妻小一起同遊,感謝老公陪小孩騎腳踏車,感謝孩子們不喊累地出外踏青,感謝神讓我們都平安地回到家,不論是誰栽種、誰澆灌,惟有神叫他生長,只要耐心等候並單單仰望神,奇妙恩典,每天都在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