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感恩見證

                                                                                                        張冀明 2016/12/25

又是充滿感恩的一年,猶記年初還陪伴女兒辛苦準備出國事宜,而今她已在美國就讀研究所課程,且適應良好,雖與女兒分隔兩地,但透過微信即時聯繫,知曉她在美一切安好,格外感謝主的慈愛帶領及保守。

回想2006715日在牧師為兒女禱告祝福,求神保守看顧他們“知識及身量都有神的帶領”下,兒女展開北京求學之旅。感謝主,兒女在進入高中階段受洗,在聖靈保守看顧下,女兒已順利完成大陸學業,展開新的挑戰;兒子也即將完成大陸學習之旅,他們優異的表現,讓為父的我不禁跪地向神感謝。

十年歲月,若神未感動妻子堅強持守,給予兒女堅定的支持,一切或將成為枉然,我更感謝神賜給我如此賢惠的妻子,讓我全無後顧之憂。恩典的主賜我們全家同心合一地生活,彼此相互體諒,享受著天倫之樂,更讓我發出對神的讚美。

 

在陪伴女兒出國安頓之際,我體會到兒女已長大成人,為父者未來須謹慎拿捏分寸。父親角色須從過去“餵養/衝鋒/導正/拼搏”的外在指導,轉變為“守候/協助/後盾/支持”的內在禱告,默默地為兒女守望,求神保守祝福他們。

 

從協助女兒攜帶行李出國之事,思想“什麼東西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也想及神常提醒我們“放下重擔”,因而決定整理往日照片。返回後,立即捲起袖子整理照片,往事歷歷,酸甜苦辣浮現腦海,昔日人生的起伏顛簸,都在選擇基督信仰中,獲得神長闊高深的保守恩典而化險為夷,而今平安喜樂常在我心,格外感謝神。

 

歲末年終之際,數算主的恩典。主陪我走過不容易的十年,在高山低谷中,祂不離不棄的支撐我,讓我有勇氣堅強站立;教會牧者及弟兄姐妹不斷的為我們禱告,更增加了我們的信心持守。神沒有應許天空常藍,但“神與我們同在”是我們的確據,感謝神。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