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見證

                                                                                                              張冀明 2014/12/24

一年容易又年底,回顧受洗得救已是十多年前的事,而今才感受到自己在屬靈道路上有些許成長!牧師在20141221主日學提到歌羅西書二、7:“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因此寫下這感恩見證,表達對天父的感謝。

 回頭數算恩典,從得救到放下律師工作陪家人的13年中,天父給我不少人生功課,但我總停留在“向天父求取恩典”的階段,每年翻閱聖經、操練禱告,終究以“自我”為中心地向天父求取益處,天父也回應我的期待,給我豐盛回報,享受家人健康平安,兒女學業有成的白白福分。

 兒女順利進入大學後,我決定重新回到職場,內心躊躇再三,想著“天父領我勇敢放下過去榮耀,必有祂的旨意”,於是嘗試尋求“天父旨意”。一年多來,我原以為“天父旨意就如同外邦人算命一樣,天父會直接告訴我未來的職位或工作內容”,而今,透過持續參與禱告會、主日學、主日崇拜,和與牧師交通中,我終於明白天父旨意並非如此!

事實上,天父旨意是要我每早晨尋求祂的面,祂會指教我每日當走的路。天父讓我清楚了解我以往看重“結果”過於看重“過程”的錯誤,祂領我體悟在“過程中結出聖靈的果子”,且將“結果交託給祂”:

-          過去,我重視“案件結果”,不太考慮與人相處的過程,案件獲勝率極高,但也帶給周遭同事極大的壓力;而今,我轉移目光,學習忍耐與溫柔地處理“與人溝通”的過程,如此才可能結出聖靈的果子!

-          過去,我堅持“受人之託,人之事”,只在乎客戶利益,不達客戶目的絕不終止;而今,天父要我學習看顧周遭所有人的利益,體會“在別人需要上,看到自己責任”,尤其該多“付出愛心”在年輕律師身上!

-          過去,我目光著眼於“為老闆作嫁”,想盡一切辦法達成地上老闆對我的要求,忽略聖經教導的功課;而今,我領悟須以“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天父同行”的態度,成就天父每日賜給我的工作!

回想牧師主日學提到從“得救信心”(西一、4)成長到“成聖信心”(西二、2)是要付代價。然在感謝天父賜我的成長經歷中,我不認為這是“付代價”,而是“領受上好福氣”,因為天父忍受我的頑冥不靈,耐心帶領我走過十多年寒暑!

我了解自己走出“屬靈嬰兒期”,如同離港的小船駛離岸邊開往深海,我的屬靈生命須長大,我該更加抓緊與天父聯結的繩子,好成就天父在我生命中的旨意。感謝美仁教會牧者及所有弟兄姐妹的指導與代禱,不僅“教”我,也把我教“會”。感謝天父,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