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北福音事工服務學習心得 李欣倩  

  這是第二次參與泰北服務學習,沒有想到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在很早就得知要出國去越南,所以一直都沒注意時間上的部分。感謝神!在其他隊員都已經買好機票後,臨時加買自己的部分還買的到。

  於籌備的過程中,每天一定要和神求智慧。雖然準備和整理的東西並不多,但在這之下的我,竟然連一點好點子都想不出來,最後還是透過大家的互相幫助順利完成了。

  在出發的前一天,我感到這一切非常的不真實,時刻提醒自己要完成自己該完成的事情。

  首先,我們來到新生命戒毒中心,過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戒治區的五色課程,這個手工藝看似簡單,但對那些戒治區學員們而言並不是非常容易。或許是因為毒品對他們造成的影響,導致他們連折一張正方型的色紙都有困難,但是我告訴我自己我要用愛心和耐心陪伴他們完成。

  在製作的過程中,神奇的事不只一件,這彷彿是上帝給的恩賜。像是剪一個圓形或愛心甚至是十字架,都能夠剪得十分美麗!其中,也了解並體驗到老師和學生互動的重要性,當在台上教學時問問題有人回應我,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了。

  到了晚上,第一次在一百多個學生面前去講課,雖然表面鎮定,但如果說不緊張那是不可能的,感謝神給我這麼棒的機會去突破自己,同時也留給自己一個很好的經驗和回憶。對新生命住宿的學生們講良善、忠心、有見識。透過此課程,使我更清楚自己未來如何規劃與面對這些課程,但最重要的是每次講課或活動結束後的檢討,這樣才能更精進自己並為團隊盡一份力,同時將上帝賜給我們的知識與成果傳達給學生。

  在離開新生命戒毒中心前舉辦了宣教座談會,除了對中心和其創辦人張雨牧師有更多的認識以外,也聽到了長期宣教士的分享。豐富的經歷讓大家的眼眶都止不住淚水,聽著那些不容易的過程,想到他們現在雖然講得如此雲淡風輕,但可想而知過程一定也不是那麼簡單,有泰國簽證、環境適應等等問題都要去克服。我認為這一定是在神的帶領之下才有現在的景況,或許在這其中我們能做的不多,但要學習短期或長期宣教的精神,不是盡一份心力,而是盡全力。

  第二站,是昌孔教育中心——基督教晨光學校,這次的對象是高中生。為期兩日的中文營,在晨光學校中我負責帶詩歌的部分,其他隊員就跟著學生們一起學習、寫中文字學生們都很喜歡遊戲的部分在帶動遊戲的同時也帶出課程的主題信仰問答的課程中我自己也有很大的收穫有些問題是我從來都沒想過的,在這個過程中也得到很棒的解答,我與學生們一起成長,一起在基督裡長進!

  最感動的部分還是看到老師和其他老師們的犧牲奉獻,為了傳福音把泰國當成自己的國家,講泰文時的流利程度,一點也分辨不出來不是本地人。為了兼顧孩子們的信仰,於此準備開創高中,即使遇到再多的困難和阻礙,他們也不放棄,一心一意虔誠的愛主,我們的神!

  於此也謝謝領隊欣欣老師的指導,和其他隊員的協助,沒有大家的互助合作,這趟可能不會如此圓滿落幕。在每個人身上和活動的過程中,我學習到很多事情,看見自己的不足,並期許自己未來可以更好,更懂得細心與負責任。

  相信在未來還有機會幫更多的忙,不過在這之前,我也要好好的重新整頓自己,在穩定的主日、聚會與靈修中,迎接更多未知的挑戰。

  這趟服務學習,冥冥之中彷彿是上帝的安排,使我重新建立我與神間的關係。之前因為自己的生活繁忙,導致漸漸地與神的關係拉遠,藉著此次泰北服務學習讓我和神更親近,並感受神賜給我們的豐盛和祂奇妙的愛,所以之後的我決心要更愛神,好好當神的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