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揮別陰霾,迎向陽光–北埔一日遊記

文/林佑真姐妹(寫於2010.10.31)

週休假期起了大早,絲毫沒有像上班時賴床,因為要去北埔客家庄一日遊,全家快速梳洗完畢,吃完早餐,帶著期待的心情出發了。天空飄著毛毛細雨,但並不影響出遊興致,尤其小孩更是興奮,上了遊覽車,先由晏牧師帶領禱告,展開了一天的旅程。車上播放的影片深深震撼了孩子們心靈,看著肢體殘缺的人仍然過著滿足的生活,我們四肢健全,還有什麼好埋怨?這是最好的機會教育,比父母親耳提面命、諄諄教誨更有效果和啟發。影片結束,北埔即將抵達,迎接我們的是溫暖的陽光。

下車後首先參觀客家文化館,接著步行北埔老街,街道兩旁販賣著客家美食:草仔稞(閩南語)、菜頭稞(閩南語)、菜包、鹹豬肉、擂茶……,從傳統口味到養生,應有盡有,我們大買特買,準備回家後也能繼續享受。再來,是最期待的客家風味餐,菜餚實在豐盛,我們大快朵頤,滿足了每一個味蕾,補充體力準備下午的活動。這是小孩最期待的事,一聽到可以騎腳踏車,他們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在台北還得到專門用地才能騎呢!整個路途有上坡、下坡、要閃車、避車,驚險萬分,孩子們還沒玩盡興,大人可累壞了,一面在後面追趕,一面還得不顧形象地大喊「騎慢點」、「靠邊騎」!每個人都汗流浹背,兩頰熱得紅通通,運動真好!最後還貼心地預備了綠豆湯解渴,為今天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非常感謝教會舉辦這次郊遊,美好的回憶將永遠留在全家人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