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興起發光!栽培主工人

文/新店活水泉靈糧堂.陳天建牧師(寫於2012.7.12)

 陳天建牧師與張大維弟兄兩家攝於美仁牧師室


        我們全家一九八七年七月搬到光復南路五十八巷,來到美仁聚會,並在這裡蒙召,全職事奉,有訴說不盡的感恩。

        美仁浸信會是我的妻子惠姿受浸、成長、學習服事的教會。之前惠姿的教會,沒有牧師、講台語、沒慕道班,無法滿足她渴慕神、想更認識神的心;於是向神求有牧師、講國語、有慕道班的教會。感謝神!把我們帶到美仁浸信會──神給惠姿的應許之地。

        美仁是個充滿異象、有神同在、又彼此相愛屬靈的家。惠姿在婦女小組中,學習服事神和彼此服事。當時的何清道牧師邀她在教會內或外作見證,她都順服。惠姿在小組中被愛、被栽培,之後,她就開始學習成為牧養別人。直到如今,因著玲琛姊妹的愛,還不定期召聚我們過去的組員,一起數算主的恩典。

        信主一年半後,一九八九年惠姿進入教會當行政同工。美仁有個濃濃的全職恩膏,特別是前後任幹事,一個個都蒙召出來全時間服事神。當全職同工一年後,神的呼召也臨到我。

        當年,教會有三位弟兄,同時蒙召進入神學院接受裝備,這三位的弟兄就是現在的廖澤一牧師、晏子年牧師和我,我們被稱為美仁浸信會的「三劍客」。

        對天建來說,雖然信主有一段時間,但生命的旅程有如蝸牛慢步在田間。來到美仁是我靈命開始成長的時刻,神知道我需要慢慢的加溫,也需要開始在聖殿服事,於是在某個主日,教會安排我開始在第一堂當招待,也在那時認識田展艾傳道。而在教會的服事也慢慢的加多:在主日學擔任何牧師的助理、基督行傳課程儲備老師,後來參與主崇的司會,不斷的被訓練與裝備。一九九0年三月因著田傳道分享韓國人愛華人的心,神的呼召就臨到我。

        坦白說早期我只願把主日分別出來給神,要我多參加其他的聚會,我會找很多的理由不參加,跟神摔角。但神透過惠姿的服事,從一開始的心不甘情不願的參加禱告會,到一九八九年底參加半宵禱告會,這一切都是神在訓練我願把時間分別出來歸給神,神很有耐性,教會的領袖們也很有耐性的陪伴我成長。

        三年神學院的裝備:第一年在母會實習,神賜給我們第二個女兒德瑜;第二年在北投與道生神學院的柯立天牧師帶領的團隊一起開拓;第三年與美南浸信會關仁祺牧師在蘆洲開拓。三年的團隊訓練,使我渴望團隊事奉。神學院畢業後到浸信會中和牧心堂,運用所學服事三年。

        一九九六年離開中和到台北靈糧堂團隊事奉,二00四年神賜給我們第三個產業潔瑜,二00七年在新店正式成立分堂(新店活水泉靈糧堂)。我們夫妻常對認識我們的肢體說:美仁浸信會是我們的母會,台北靈糧堂是我們的母堂。感謝神!我們夫婦很多事奉的根基或榜樣,都是從美仁學來的。謝謝當時的何牧師、黃傳道、江傳道和師母們,以及美恩團契葉哥、馬姊及所有契友們的陪伴。當然不能忘記一些長輩們為教會復興能興起更多的全職工人的代禱;當年的三劍客及後來不斷全職事奉的同工,是你們禱告來的。廖牧師和晏牧師,從過去到現在,有你們成為屬靈的同伴,是最美的祝福。

        走過五十年,要邁入新的季節,願神對美仁浸信會所賜的福如同對亞伯拉罕的應許:起來縱橫走遍這地,要成為生養眾多、得人如得魚的教會;要不斷的拓點植堂,成為栽培主工人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