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夏令營廖恩加

夏令營幾周前─「如果不來幫忙,就準備泳衣自己游去峇厘島,就這樣,bye。」電話那頭的女性略帶著奸笑的語氣說到,「掰。」我無奈地掛上電話,看來這件差事不幫不行,儘管我用盡辦法的推辭,但她總有讓我一定要去的理由,實在是……,牛阿!暑假第一個禮拜就這樣不見了。

第一次準備會─

  第一次的準備會,結論就我來看,沒甚麼特別的,比較不一樣的就是這次夏令營主要由我們青少年來教與輔助,表面上好像跟以前差不多,但整體上就是有一種不同的感覺,我也不知道怎麼說,說不定是因為這次心態不同吧,至於其他的老實說我沒在記。

最終準備會─這次準備會,就是把所有該注意的事項、該做的事等等全部叮嚀一次,最後給大家勉勵一下,就散會了。

七月一號兒童夏令營第一天─早上沒甚麼大礙,但到了下午我才發現原來我們之間有代溝這世代的的小孩多了好多種奇怪的遊戲,像甚麼兵戰、零零七(但不是普通零零七加了許多很猛的東西)還有我不知道怎麼解釋的遊戲,在打籃球的時候,不知為何原本很好的三姊妹突然爆發三角戀戰爭,也不知何時巫婆這個名詞變成及據有攻擊性的罵人詞語,在旁邊看著她們一直說著對方是巫婆,怎麼阻止都阻止不了,好險後來巫婆戰爭結束了,雖然之後還是有點狀況,不過整體上還蠻順利的,而且也比較了解一些小孩,總之一切安好。

七月二號兒童夏令營第二天─跟第一天差不多,只是下午的競賽亂了一點,其他也都蠻不錯的(個人認為)

七月三號四號兒童夏令營第三第四天─這兩天因為有表演活動搞得我頭腦快爆炸,三號的表演活動是只要演就好了老實說沒甚麼壓力,不過四號的表演就比較麻煩了,雖然大致上已經想好了,不過自己B-BOX的地方與整個表演的完整性還是讓我苦惱了一陣子,但這都只是讓我頭腦爆炸的幾個小因素,真正讓我發瘋的是五號成果發表的表演,第一次自己規畫表演,歌曲、動作、配樂,要怎樣讓表演才會有趣,害我這兩天都睡不好,至於這兩天的才藝營我覺得蠻好的,第一天的才藝營我幫一個因為特殊原因而不能來的小孩做了一個手環與項鍊(當天教的才藝),取名為心環與葉戀,不過我忘了意義所以沒告訴她,只希望她拿到這份小禮物心情能好點,老實說我還滿喜歡自己的作品,關於第二天,除了我套了好幾個光碟片,還有早上的表演很順利外,沒甚麼了。

七月五號成果發表─這幾天的準備終於要出爐了,一大早就與小孩不斷的練習,但一上台果然還是很緊張,許多地方都出錯了,我rap的地方完全錯誤,後面也出現了許多停拍,不過好險創意似乎勝過了失誤,台下的反應沒有很差,其實我很感謝這些小朋友,他們很配合,也感謝他們接受了我的創意,雖然不是完美,但能自己完成一件事也是蠻開心的。

 這次的夏令營對我來說是個完全新的體驗,我想絕對是因為我這次有用心,盡力的去做,讓我有新的感受,我想,這次真的比以前進步太多了,根本大躍進,說不定這就是我一開始會覺得不一樣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