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心得  張之寧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教會夏令營的助教,感到非常新鮮且有趣的我,雖然有些累,小孩們也有些吵,但這些都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教會中的其他老師和助教也很熱心地教我熟悉一切不熟悉的事物,讓我很快就融入了整個營會,也感謝主的帶領讓整個營會都可以順利結束。

    記得第一天籃球營時,正當教練教到一半,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下下了傾盆大雨,若是午後雷陣雨也就罷了,雨過一會兒就會停,但意想不到的是,雨不但沒停,反而變本加厲,越下越大,眼看,就快到回教會的時間了,下了這等豪雨,總歸是會麻煩許多,不禁令大家都擔心了起來,畢竟,誰也預想不到會竟會下這樣的雨,更是令人毫無招架之力。就在這時颳起了一陣強風,雨正飄向屋簷下的我們,沒想到竟有一位小男孩,似是頑皮之心大起,站在傾盆大雨之下,仰著頭,喝著雨水,我意外的楞了一下,心想:他還要不要自己的身體,這樣淋,十成八九是要感冒了,幸好有一位助教把他拉了進來,這是整個營會期間,令我印象最深刻一件的事。

    早上在大堂合班時,雖然有些男生會玩氣球或是打來打去,我怎麼說也說不動他們,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挺好的,後兩天的才藝課,大家都做得非常認真,但有些男生完成後閒閒沒事做,就拿起串珠用的那把見刀,剪起串珠的材料,我覺得真是太浪費了,於是出手制止他們,不過他們根本停不進去,我知道是我用錯了方法,但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如何勸?大家都做得非常投入,這就是我認為的美中不足之處,希望經過不斷的學習,有朝一日,我能夠知道如何處理才是最好的!總而言之,這次擔任夏令營的助教,令我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