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感恩見證

張元

20151226

 

    2015年,我在上帝的帶領下得到了很多成長。

    以下我選擇一個事件,重點說明。

 

    727日的晚上,北京下起雷雨,有一隻蝙蝠從我們家陽台紗窗的縫隙中鑽進來,躲在窗戶上。

    前幾天的雷雨夜,也有一隻蝙蝠鑽進來。當時我由於恐懼,不敢接近牠,於是打開窗戶,試圖用雨傘將之趕出,但失敗了。無可奈何,我們請來住宅區管理員,管理員直接將蝙蝠抓住,扔出窗外。

    但今天我們打給管理員,他卻遲遲不來。我下定決心要克服自己的恐懼,自己將蝙蝠趕出。我對著家中掛著的書法作品《大衛的詩》禱告,背誦主禱文,並像以色列人祈求耶和華將非利士人交在他們手裡一樣,我也祈求耶和華將蝙蝠交在我的手裡。禱告完後,我硬著頭皮進入陽台,才赫然發現又鑽進來一隻蝙蝠!第一隻蝙蝠在我關閉窗戶時被夾傷,好像昏了,我鼓起勇氣將之抓住,扔出窗外。第二隻蝙蝠在我開關窗戶時警覺起來,躲在窗戶的角落,我不斷開關窗戶擾亂它,它終於從角落出來,展開了翅膀。展開翅膀後的蝙蝠看起來更大了,恐懼又佔據了我的心,我心裡默禱,鼓起勇氣,終於猛然開窗,將正要飛起的蝙蝠抓住,扔出窗外。整個過程有驚無險,我順利地將蝙蝠趕出。

    我為上帝賜給我勇氣戰勝自己感謝主,感謝祂帶領我勇敢地面對困難。人的盡頭是神的開頭,主啊,當我呼求你名時,求你垂聽!

   

    今年我也在很多其他事情上得到上帝最好的安排。比如,大二下學期,我選修的課程需要的教材非常昂貴,我跑遍書店也沒找到二手書,之後一個學長很慷慨地把他的書給了我;大二暑假課程要求完成電路實驗,我在其中一個階段一直得不到正確結果,之後發現是因實驗設備損壞,雖然如此,我也沒有覺得自己倒霉,因為為了尋找錯誤,我仔細地研究了電路,對實驗原理有了更好的認識,等等。

    我在今年發生的諸多事情上體會上帝的安排,鞏固自己對上帝的信心,學習碰到任何事情時都能以積極的態度面對。

    祈求上帝在新的一年裡繼續帶領我,讓我在凡事上看見祂的智慧。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 :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