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泰北服務學習心得                 李雪祈

在去年的寒假我參加了北中門,北中門的主題是勇敢傳說,大部分都在說傳福音的內容,還有一堂課有講道短宣,而我就在今年的寒假參加了教會的泰北短宣隊。去年的我覺得去北中門上的課以及活動收穫很多但我沒想到隔了一年我可以有這個機會參加短宣隊有這個機會服事神!

在短宣期間對我來說有很多的挑戰,包括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下生活以及要遵守許多的規矩,平常的我都在一個舒適圈,自己愛做什麼就做甚麼,但在一個團隊中必須是要一起做同一件事情。

在去泰北前其實我很緊張,我緊張到一直做惡夢,夢到再機場要轉機的時候我沒跟上大家也夢到我一直找不到大家,可能是我第一次去就特別的緊張,但是感謝神,在短宣的時候不管是早晨或是夜晚都一直看顧著我,即使我有一天早上起來很不舒服早餐也吃不下,但讓我在早上帶活動時依然有精神,雖然在中午時有點發燒但休息了一個下午燒就退了。

在第一天我們到了新生命金塔寨,那是個充滿著愛的家,充滿著神的愛的家,那裏的二十幾個孩子都是那對傳道夫婦養的,我覺得他們很偉大每天照顧著二十幾位小孩的食衣住行,那邊的小孩都很可愛,雖然我們跟小孩語言不通,但透過比手畫腳就大概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有一次有兩個小孩就牽著我的手帶我到一個地方,摘了一朵花插在我頭上,又拔了一個果實給我吃,跟他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很快樂,在金塔寨的這段期間我學習到要有耐心有愛心,也提醒了我要常常存感恩的心不要忘記我有的東西是神賜給我的並不是白白得來的,還有跟小孩一樣有顆單純的心,還有一顆謙卑的心。

第一週我們除了在金塔寨以外也去了兩間泰文學校教英文以及傳福音,雖然只能講一點點的福音但是我相信上帝能讓小小的種子發芽。

在第二週我們到了晨光學校,雖然那裏的規定很多,但我相信是為了學生好就像神力了許多的規定卻是要我們更親近祂,讓我們能一直走在祂的道路上。我很羨慕宿舍生他們每個早上都一早起床靈修唱歌敬拜神親近神,還有每個晚上都有晚禱一起讀聖經唱詩歌,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我們一起唱詩歌,唱了很多首詩歌,他們敬拜主不只有唱歌還一起跳舞敬拜神,在一起唱歌的時候雖然我都聽不懂他們在唱什麼但我非常的感動,在神的國度裡我們不分國籍的相聚在一起,不分言語的一起敬拜神。

真的很感謝神不僅讓我在這次的短宣對學習到很多不同的東西,也讓我能傳福音撒種,因為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那帶種流淚出去的,必要歡歡樂樂的帶禾捆回來。

謝謝關心我的家人月美老師以及我的代禱勇士們,謝謝你們的幫助跟禱告給我很大的支持。

約伯記28章28節: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電視聰明。

我希望我能獻上我自己的生命為主做工還有幫助更多的人,做一個神所喜悅的兒女能緊緊地跟隨主,天天讀神的話還有走在正確的道路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