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                    謝玲琛姊妹

    兩個孩子升大學選科系時,都還不確定興趣及方向,我卻在小學就知道自己的志向:我想拿粉筆當老師,更想當南丁格爾,感謝主!這兩個願望多年前已經實現。然而在心中總記得幼年被取笑的第一願望:當阿嬤!(很小就沒有母親,外婆代替母親疼愛我,又將我從鬼門關救回來,是我最敬愛的人。)今年我升格當了外婆,完成願望,我衷心感謝上帝,祂實在恩待我。

    可能因為我生聖婷時難產而採剖腹生產,聖婷一直對自然生產有很大的恐懼,所以懷孕時,就昭告天下她要剖腹,也跟醫師做了確定。我卻對她自己作主,完全沒有禱告尋問神而不安;有一天與她交通「尊主為大,凡事求告」的基本態度,她向上帝承認自己的軟弱,並將生產方式的主權交給神。出乎預料的,聖婷在預產期前兩週因走路過久而腹痛,我們還在判斷是否假性陣痛,到醫院檢查時已開兩指,隨後裝置無動分娩,順利的自然生產。感謝上帝!還是上帝的方式最美好。

    產後憂鬱症是常聽的名詞,萬萬沒想到開朗的聖婷居然中度憂鬱加上失眠恐慌症,我接起了照顧孫女的責任,聖婷在中醫與西醫的治療,經絡指壓與大家的代禱中,終於完全康復,在等候的深夜裡,我總會抬頭仰望神,靈裡確信祂正用笑臉幫助我們。

    十一月10日早上,我與姊妹們前往桃園女子監獄服事,近午結束服事,便到附近用餐。謝飯前接到一通電話,先生告訴我出租的房子發生火災,只知道沒有傷亡,他已赴現場處理。我在禱告中經歷內心的平安,回台北到了現場,情況比我以為的嚴重,整間房子一片焦黑,火從天井竄出,造成鄰舍有些災情。我們在一週內盡速將鄰舍的損失復原,屋內的事就交予房客吳先生處理。一個月後,火災鑑定出來,不排除房客菸蒂未熄造成。

我很感謝主:1.事件發生在白天  2.消防局就在附近  3.樓上屋主隔五間房間出租,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4.我們與鄰舍順利和平的達成和解  5.先生能與房客理性相對,沒有指責  6.這次損失沒有影響生活及生計  7.上帝賜信心與平安承載這次災害。

2015年於我,是恩典年,也是成長年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權柄大力都歸於三一真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