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泰北福音事工服務學習心得 --- 詹云

依稀還記得去年在泰北的角色,是一個還在學習的小隊員,參與的教案都是一個輔助的角色,收穫滿滿但是覺得什麼忙都沒有幫上;而這次的泰北大家都身負重任,都有自己獨自上教案的時候,所以自己利用週間空檔的時候一點一滴地把教案寫出來,完成後馬上傳給政裕叔叔看,沒想到設計的內容太複雜也太多了,接受建議後馬上從頭來,一改再改,設計出對他們來說最簡單最容易吸收的內容,最後終於完成紙本內容,也完成了簡報,為的是想要給他們最好的東西! 因為這次出隊,不僅要對自己負責、對學生負責,最重要的是要對上帝負責!我在泰北的這幾天常常問自己說,給上帝最好的自己了嗎? 雖然不能常常堅定的點頭,但只能盡力朝向好、還要更好的目標前進!

而在正式上課的時候,真的很順利也很開心,因為自己練習許久的教案終於能上出來,傳達出我希望他們能體會、能學習到的東西,看他們炯炯有神地學習我覺得十分的感動!而也因為這次擔負了比較多的責任,卻也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經驗,常常說越事奉越甘甜,我想這就是其中的一個原因!

    在這次的課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們有信仰問答,也有小組時間可以向我問問題;信主的學生蠻多問到的題目有:「常常覺得上帝離自己很遠」「覺得自己在信主前跟信主後生命上沒有差別」,而我們給的解答是:「你是不是很久沒有與上帝親近了呢? 也就是很久沒有讀經跟禱告了呢?」。唯有與上帝說話,透過聖經的教導成為你自己面對這個世界的準則,你才能感受到你的生命正在改變;而這個問題也讓我思考信主之後自己有沒有甚麼改變?我想我最大的改變就是這兩次的泰北之旅,讓我看到了許多願意為主獻上一切的僕人,他們都是那樣地謙卑、那樣地喜樂,就算有再大的困難,但如果是主要他去做、去完成的,絕對二話不說,拋開一切忠心地為主做工,甚至有時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聽上帝的話? 但明明在我們的眼裡,他們是再忠心不過了! 而看到他們,我就在想,自己有為上帝做了什麼嗎?也許不夠,也許自己也還沒有那麼大的能力,但我想,邊做邊求主的心意,祂會賜給我們所需用的!

  而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改變,我想是有的! 最大的改變是,上帝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他所愛的,他賜給我們每個人不同的恩賜,雖然都很平凡、很不足為奇,但如果是為主所做的,一切將會很大!

很謝謝教會給我這個機會去泰北服務學習,

也謝謝政裕、欣欣老師一直以來的努力,帶領每一年的服務隊出發。謝謝為我們禱告的每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