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泰北福音事工服務學習心得 - 曹連澤

各位美仁浸信會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我是曹連澤,很高興這次又有機會可以到泰北服事。這次是我第二次到泰北短宣了,但是在心境上有很不一樣的變化。第一次是我還在大學念書的時候,當時其實不是完完全全自願報名的,是有點半推半就才參加。我雖然沒有就因此擺爛,但現在回想起來,就是沒有盡心盡力去做,只做自己被指派的任務,並沒有非常用心在每一項服事當中。

但在第一次參加的過程中,真的感受到在泰北的每一位傳道人、牧師,都是非常愛上帝,完完全全獻上自己的,並也讓我在過程中慢慢改變自己的想法,了解到自己是多麼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想也是在這樣的過程中,埋下了想要再次參與泰北服務學習的種子,想要讓自己真正獻上自己的心。

畢業後的這段期間,其實自己是非常迷惘、沒有方向的。雖然有很想做的事,但好像又被現實限制住。總覺得心中有種不踏實感,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要怎麼辦。我從成功大學土木學系畢業,但其實土木工程也不是我的興趣。雖然過程中也有試著考轉學考,但上帝還是讓我留在原來的校系裡面,就讀大學的過程中也常常想著要放棄,但又不敢真的放下現在有的機會,於是也很勉強、很吃力地讀完了大學,以為畢業後就會好轉,就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但情況不然,畢業後馬上又遇到了求職的問題,因為自己想要找的工作跟畢業的科系不相關,讓我一直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現在回想起來,是上帝要我學會謙卑,不要靠自己而是要靠上帝。

後來大概是在十一月的時候,政裕叔叔又再次邀請我去泰北服務學習。當時我其實蠻猶豫的,因為又想到要花那麼多的時間,花那麼多心力,而且又要花一筆費用,當時的我還沒找不到工作,因此花費的問題也是讓我很猶豫的因素。但上帝在某一次的主日崇拜中感動我。當詩歌唱到將自己完全獻上的時候,讓我想到自己總是想把控制權握在手中,而不是讓上帝做主。因此這次我想藉著上帝給我的感動,跟隨祂的帶領。於是我就答應了政裕叔叔的邀請,也告訴自己要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盡力。

很奇妙的是,上帝很充足的供應了我的需要。就在那之後,開始因為姐姐、朋友的介紹而有了一些案子做,完全補足了服務學習所需要的費用,而且超出很多,也找到了實習,而且主管就是一名基督徒,更讓我相信這是上帝的預備。當我願意獻上自己,不再以自己的時間與金錢為念之後,上帝就充充足足地供應給我,而且超出我所求所想的。

在這次泰北的服務學習當中,也因為自己態度的轉變,從消極變成積極,而讓我比第一次來泰北學習到了更多。看到了在那裏的傳道人、老師、孩子們雖然資源都沒有很多,但上帝仍充足地供應他們的需要,讓他們在泰北的不同地方依然繼續堅立,讓更多的人聽見福音。後來想想,若沒有第一次短宣的經驗以及求學、求職上的挫敗,我就不會有這些想法以及領受了,很感謝上帝將這些困難的日子放在我的生命當中,讓我更加謙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了解到人的有限,了解到不論在什麼時刻,都應該將自己交託給上帝。

雖然我常常軟弱,但求神將這段泰北服務學習的記憶放在我的心中,時時成為我的提醒。最後,感謝弟兄姊妹為我們代禱,雖然途中大家都有點感冒,但感謝上帝最後還是帶領我們在這次服務學習平安順利!